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虚构古董网上售 钱财到手便无踪(图)

虚构古董网上售 钱财到手便无踪(图)

2018-03-27 13:33 文章来源:正义网  作者:李立峰 牟伦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利用网络平台出售“古董”的信息越来越多,不少人因此受骗。不久前,经重庆市云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黑龙江男子孙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2016年下半年,孙某在一些知名网站上,先后发布自己有诸如留声机、老式钟表、最早军用邮票等古董急需出售的信息,并留了两个手机号码和微信联系方式。

2016年9月中旬,喜欢收藏古董的重庆市云阳县人王先生看到这一信息后,产生了浓厚兴趣。随后,王先生便通过微信与孙某取得联系,双方约定,孙某将这几件古董出售给王先生,但王先生必须先支付货款1万余元。王先生如约支付后,孙某觉得他是个有钱人,且还很爽快,遂打定主意继续从其身上捞钱,便以有意购买的人多、古董已涨价等为由,要求王先生再付1万元,否则双方的交易取消,这几件古董就卖给别人。

眼看即将到手的古董要拱手相让,王先生心有不甘。于是,又将上万元钱打到了孙某指定的账户。王先生付钱后,却迟迟不见孙某将几件古董邮寄过来,便急忙与孙某进行交涉,可孙某却玩起了“人间蒸发”。此时,王先生才发觉受骗,报警求助。

云阳县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对这起利用互联网实施的古董诈骗案展开了侦查。警方在循线追踪中发现,遭遇此古董骗局的不止王先生一人,还有10多名收藏爱好者也落入了孙某设计的陷阱,先后被骗大笔钱款。

2016年12月20日,云阳县警方将孙某抓获归案。孙某交代,其以通过互联网发布虚假买卖“古董”信息为诱饵,至案发时先后诈骗了10多名受害人钱财数万元,大部分已被其挥霍一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