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吴门之风:古意为贵 简淡为尚(组图)

吴门之风:古意为贵 简淡为尚(组图)

2018-03-29 08:39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门画人绘事布意立趣皆高闲清旷,以古意为贵,简淡为尚,观者莫不生抽簪移家之心,门派既开,从风者中名手云蒸,数百年绵延不绝。吴湖帆梅景书屋,承苏州世家文脉,虽居于沪上,仍抱清廉隐,往来皆风流儒雅之士,继一派吴门之风。

梅景艺事

1

吴湖帆 〈碧树繁花、行书稼轩句〉

设色纸本、水墨发笺 扇面 镜框

各17.5 x 52 公分 (2)

估价:HK$300,000-400,000

来源:「梅洁楼」旧藏

上款方幼安,一九二五年生,安徽合肥人,针灸名医,曾任上海医科大学华山医院针灸副教授。与父方慎厂长期为吴湖帆治疗鼻疾及中风之症,两代与吴氏交情匪浅,获赠书画多且精,如一九五三年获精绘花卉四条屏,上款称「幼盦世大兄」。梅景书屋珍藏之〈吴越刻雷峰塔藏经〉,亦于六十年代转赠幼安。

本幅无年款,据上钤「今年政七十」印,可知写于一九六三年。取辛幼安句意为题赠方幼安,亦见画家细致用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