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拍卖行售赝品诈骗50名收藏爱好者800万(图)

拍卖行售赝品诈骗50名收藏爱好者800万(图)

2018-03-29 09:25 文章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法制网银川3月28日电 记者 申东 花上万元甚至十来万购买的古董、字画、邮票、纪念币,竟是来自淘宝网站。进行这一系列骗局的是一家名为宁夏保利鑫拍卖服务咨询有限公司。今天,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随着拍卖行负责人郭某因涉嫌诈骗3月25日被成功押解回银川。 这起系列诈骗案告破,在一年多时间,共计骗取50多受害者800多万元。

记者在金凤区公安分局见到了涉案收藏品,其中包括字画、钱币、瓷器等多种类型,经过鉴定,这些收藏品全部是赝品,工艺看上去非常粗糙,但令人不解的是,每一个“收藏品”都有一个鉴定证书,像钱币的鉴定证书上标明是国家级检验中心认定,然后还盖着某某协会的公章。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收藏品都是嫌疑人郭某通过淘宝或者其他购物平台进行购买的,其中有一个瓶身写着“东方古韵”的白瓷,网上购买的价格只有几千元,但该公司卖给投资者时就成了数十万元。据警方初步调查,已经有50多人上当受骗,上当者多为中老年人。

那么,这些极不入眼的东西又是怎样让投资者慷慨解囊的呢?办案民警介绍,2016年年底,江苏人郭某来到银川开办了这家公司,随后通过网络招聘了一些大学毕业生,经过专业培训,将“这些收藏品都是真的”的理念灌输给业务员,然后让业务员通过随机拨打电话的方式,邀请投资人到公司参观考察。除了花言巧语,每件收藏品上还都配有相应鉴定书,正是这些假鉴定书,让投资人吃了定心丸。

此外,该公司的投资模式也是让投资人上当受骗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当投资者想将这些收藏品变现的时候,该公司会给他们提供一个交易平台,在该交易平台上,投资者将收藏品登记到上面,有人购买后,就可以实现变现。”不过,这种方式需要投资人缴纳一定的保证金,保证金的多少根据收藏品价值的高低在千元到万元不等。

去年10月,陆续有人发现被骗,于是开始到金凤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当时,公司负责人郭某已经逃跑,民警在对其进行网上追逃的同时也对该公司的收藏品进行了收缴。最终,郭某在江苏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