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一代楷模 永垂不朽

一代楷模 永垂不朽

2018-04-02 10: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代楷模 永垂不朽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周恩来,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人民群众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周恩来同志最真挚的感情“像周总理这样的一代楷模,是我们现在人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作出的历史贡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淮安:建设好周总理家乡有象征意义。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值此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由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书画展办公室主办,周恩来纪念馆承办,于2018年6月10日—2018年6月16日在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隆重举办“一代楷模 永垂不朽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届时将邀请120位当代知名书画家本人或作品参展,以歌颂缅怀周恩来同志生前人物事迹,卓著功勋、崇高品德、光辉人格为主题,用饱蘸深情的笔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兴盛周恩来总理家乡文化,讴歌总理的丰功伟绩和崇高人格,向人民生动展现他在中国人民心中矗立起的这座不朽丰碑,使之不断发扬光大。

展览时间及地点

展览时间:2018年6月10—6月16日

展览地点: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

展览要求

1.以周总理生前喜爱的梅花、莲花、海棠和周总理生前生活战斗过的地方,以及周总理关心的事业等为创作素材,用翰墨丹青表现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之心、敬仰之情,给人震撼的视觉盛宴;

2.以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和革命斗争的伟大实践,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的精神风范和人格力量,不忘初心,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把艺术同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追求、审美需要和新时期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紧密联系起来,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无愧于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

3.以作者最为擅长或代表最高艺术水准的作品题材;

4.国画、书法作品尺寸不限,可以是描绘总理光辉形象的鸿篇巨制,亦可是自我发挥的隽秀清雅精致小品系列。(注:所有参展作品均由组委会统一装裱)

5.参加开幕式作者请与办公室人员确认行程,机票食宿写生等相关费用均由办公室负责,开幕式当天举行部分作品捐赠仪式并现场颁发周恩来纪念馆收藏证书;参展艺术家请提供个人简历及照片,用于媒体宣传报道以及结集印册。展览结束后向作者赠送展览画册(每位参展艺术家赠送一册),若作品参展,本人未能如期参加开幕式的颁发收藏证书并长久展出,未收藏作品於展览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退回作者本人。

征稿日期

自征稿日期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5月25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邮费到付或由书画展办公室统一返还作者。

联系方式

收件人:周文凯

电话:0517-80169336

手机:13915108299

邮箱: zelsfz@126.com

收件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永怀路8号周恩来纪念馆

举办方权益

举办方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参展作品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