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世界第一古梨园博物馆开馆(组图)

世界第一古梨园博物馆开馆(组图)

2018-04-08 09:0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月5日,由“世界第一古梨园”——什川镇万亩梨园所建成的集展示古梨园历史、农耕文化的博物馆在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开馆。 魏建军 摄4月5日,由“世界第一古梨园”——什川镇万亩梨园所建成的集展示古梨园历史、农耕文化的博物馆在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开馆。 魏建军 摄

中新网兰州4月5日电 (记者 崔琳 魏建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就是保护我们的今天和未来。”5日,由“世界第一古梨园”——什川镇万亩梨园所建成的集展示古梨园历史、农耕文化的博物馆在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开馆,旨在活态传承人文生态瑰宝。

古梨园民间保护发起人魏著鑫介绍,什川古梨园发展至今已有六百余年的历史,在没有化肥农药的时代,以魏氏为代表的前辈先贤创造出用水车浇灌、高位嫁接、抹泥刮皮防虫治虫等“天把式”古法种植技术,并代代接力,才孕育了如今人称黄河流域植物活化石、世界罕见的万亩古梨园,园内最古老的梨树已有四百多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