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在香港春拍买下1000万古董 怎样躲交关税(组图)

在香港春拍买下1000万古董 怎样躲交关税(组图)

2018-04-08 10:18 文章来源:大象世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个最著名的例子便是刘益谦在竞得了那只著名的鸡缸杯后,为了避免上交近4800万港元的天价税,便通过上海西岸保税仓库存放并借展。但是像西岸保税仓库这样的渠道,一次“借展”只能借出2年,满2年后就需要办理出关再入关的手续。同时,这种“暂时进出境货物”尽管不需要缴纳增值税,但一般还是需要缴纳藏品估价3%-8%的保证金,对于2.8亿港元的天价藏品来说,这样的保证金比例其实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接着,今天的重点来了,对于内地买家来说,如果在香港或者其他海外拍场买到了这样的重器,如果您没有在内地公开展示的需求,怎样才能逃过这相当不菲的税负呢?大象在这里告诉朋友们一个绝对靠谱的方法能够逃过交税!这就是——

把东西存放在香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