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金银币低谷期 投资钱币要擦亮眼睛小心李鬼(组图)

金银币低谷期 投资钱币要擦亮眼睛小心李鬼(组图)

2018-04-09 12:46 文章来源:南京晨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被钱币顾问鉴定出的伪造币。被钱币顾问鉴定出的伪造币

记者 黄阳阳 摄影报道

贵金属价格还徘徊在中期底部区,除了投资金条、银条外,具有法定货币属性的金银币备受市民关注。在爱南京APP邮币哥、南京晨报易理财周五藏友开放日上,金银币投资与收藏逐步进入了一部分百姓的“资产池”。面对二季度即将新发的金银纪念币,市民投资与收藏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金银币低谷期 不少百姓将其纳入家庭投资

原来谈到收藏钱币,很多人只知道收藏纸币、硬分币以及央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随着百姓收入的提升,加上人们投资渠道的多元化,具有贵金属性质以及国家法定货币性质的金银币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家庭资产的配置渠道。

据悉,在今年春节之前,央行同时发行了两枚贺岁币,一枚是按10元面值兑换的狗年普通纪念币,另一枚是发行量在270万枚、3元面值的2018年贺岁银质纪念币。爱南京APP邮币哥、南京晨报易理财钱币顾问表示,两枚钱币均为央行发行的纪念币,但3元面值的贺岁银币因发行量少,虽然登场时价格就在170-180元,但依旧受到了百姓的关注,这枚钱币出现了一币难求、价格稳步上涨的走势。但发行量达3.5亿枚的普通纪念币,虽然可以从银行窗口进行平价兑换,但依旧未兑完,并且目前身价还在10.5-10.9元附近徘徊,升值率要低于同期发行的银质贺岁币。

钱币顾问表示,受国际金银价格底部徘徊的影响,加上发行渠道的增多,央行发行的金银币价格从2016年开始变得很亲民。“原来发行量在5万-6万枚的1盎司或30克重的银币价格要在800-1000元,如今整体价格在450-650元之间。这就给未来这些紧俏的钱币留足升值空间。”据介绍,一些市民偏爱题材的金银钱币,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并且开盘价就是最低价,如1公斤的熊猫银币,开盘时在5500元,之后很快攀上了5800元,目前市场价又上涨了700-800元,成交价要高于6500元,而同期银价未有上涨。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贵金属纪念币,1公斤银币价格从面市时的1.1万元,快速上涨到1.35万-1.5万元之间,单月涨幅超过了10%。

相关信息显示,金银价格及金银币价格在历史底部区域,加上百姓越来越关注钱币收藏,双重因素导致了不少人开始整版投资钱币。其中,对于升值空间更大的银币投资人数正快速增长,整版买入并压箱底者正迅速增多。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