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布朗库西《少女的风姿(南希·库纳德)》登陆拍场(组图)

布朗库西《少女的风姿(南希·库纳德)》登陆拍场(组图)

2018-04-09 12:5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将于5月15日举行的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中,呈献首度亮相拍场的康斯坦丁·布朗库西(Constantin Brancusi)作于1932年的雕塑作品《少女的风姿(南希·库纳德)》(La jeune fille sophistiquée (Nancy Cunard))。这件由布朗库西在巴黎创作、造型别致独特的雕塑作品以亮铜铸造,并于上周在佳士得香港艺廊惊艳亮相。

1

康斯坦丁·布朗库西(1876-1957)

《少女的风姿(南希·库纳德)》

高:55.1 cm.; 80 cm.(连底座)

1928年构思,1932年铸造

独版

估价待询

这件珍贵的作品来自伊莉萨白·斯塔福德(Elizabeth Stafford)珍藏。1955年,斯塔福德夫人及其丈夫弗雷德里克·斯塔福德(Frederick Stafford)参观布朗库西工作室后买下了这件作品,并珍藏至今。

《少女的风姿(南希·库纳德)》是布朗库西唯一存世、描绘英裔美国女继承人及作家南希·库纳德的铜塑,因此意义重大,弥足珍贵。布朗库西一贯重视材质之间的互相作用,以及雕塑对象与作品底座之间的互相影响,这一作品保留了艺术家原始的手雕大理石底座,更显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