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理查德·塞拉:改变人们观看方式(组图)

理查德·塞拉:改变人们观看方式(组图)

2018-04-09 13:21 文章来源:库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Richard Serra in his studio, New York, 1968.

Artwork © 2013 Richard Serra/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Photo © 2013 Lawrence Fried

理查德·塞拉(Richard Serra)1939年出生美国加州旧金山。是美国的极简主义雕塑家和录影家。以用金属板组合而成的大型雕塑作品闻名。理查德·塞拉曾于1957至1961年间先后在柏克莱加州大学和圣塔芭芭拉加州大学主修英语文学。之后于1961至1964年间在耶鲁大学研读美术。当定居于美国西海岸后,理查德·塞拉在炼钢厂工作以赚取生活费,这个经验也深深影响了他之后的作品。理查德·塞拉如今已是世界最著名的极简主义雕塑大师,在许多国家的重要场所都可以看见他的作品。

塞拉的经历为人熟知,他是极简主义的代表领袖之一。出生在旧金山的他,早年在高中是足球前卫,还是热衷的冲浪运动员,之后于1961年东迁来到耶鲁大学学习。在那里,他为约瑟夫·阿尔伯斯(Josef Albers,同为卓纳画廊代理)工作,并与Chuck Close和Brice Marden结识。塞拉很早就对素描感兴趣,但生涯最初他是以油画为主要创作手法的。然而,很快在1966年他去马德里的Prado博物馆参观时,他看到了艺术大师迭戈的作品《宫女》,自此他认识到自己永远也无法和这些巴洛克大师的才华相提并论,所以放弃了油画,但是素描却作为他以后艺术生涯的核心之一保留了下来。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