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让人哭笑不得的“半壁江山”(组图)

让人哭笑不得的“半壁江山”(组图)

2018-04-11 10:10 文章来源:LC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有人说,中国古代艺术撑起了世界博物馆的半壁江山。

这话虽有些夸张,但并不是没有道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有一项数据是,在全球 47 个国家的 200 多家博物馆里,有 167 万件中国古代艺术品。这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仅是博物馆里的馆藏数目,而流落于国外民间的中国艺术品,不会少于这个数字。

数量如此巨大的艺术品如何流出国门?

粗略来看,主要有三类:战争时掠夺、动乱时走私及私下的交易。它们被带出中国后,有些进入个人藏家手中,有些则辗转走进博物馆。而在这些热衷于“收藏”中国艺术品的博物馆中,以英法美及日本的馆藏数量最大,并且多是精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