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笔墨风采 林再成(组图)

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笔墨风采 林再成(组图)

2018-04-12 10:14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张恨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林再成作品林再成作品

——林再成书法批评

林下惊风

两年前我曾对林再成书法作过一段简短评论:

学米芾者,代不乏人。如晚明徐渭、王铎等人行书皆从米化出,但侧重点与所得不同。在个性自由、思想多元的社会中,米芾沉着痛快的笔触与欹侧的结体往往契合许多人的心性从而成为重要的取法对象。当代亦复如此,学米者甚多,但有成者鲜少。

林再成是其中出类拔萃的一位。……林再成科班出身,法度的精准掌握自不在话下,用笔准确果断,结字造型具有铁铸般的雕塑感,显示出非同一般的腕力与笔力,其妙手偶得时,在传统格调的营造上,与古人未遑多让,甚或过之。可以不夸张地说,此类作品已具一流高手气象。另一方面,如果过分的追求精致严谨,把行书当作楷书来写,就有可能陷入僵硬板滞的泥淖,如此操作,多少也有碍情感个性的宣泄与表达。这些当是值得警惕深思的事情。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