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古籍善本 价抵黄金(组图)

古籍善本 价抵黄金(组图)

2018-04-16 12:09 文章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作者:雨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分类补注李太白诗》一组《分类补注李太白诗》一组

此书是元萧士赟删补宋杨齐贤注而成,又称杨萧本。此本是我们研究与整理李白诗歌所依据的最为重要的文献之一。原书首所列至元辛卯萧士贇《序例》、李阳冰《唐翰林李太白诗序》、乐史《后序》、刘全白《唐翰林李君碣记》、宋敏求《后序》、曾巩《序》、毛渐《题跋》、薛仲邕《唐翰林李太白年谱》等篇均已亡佚。开篇起自“分类补注李太白诗目录”,目录末镌“建安余氏勤有堂刊”篆文长方牌记。目录及正文巻端下原题“舂陵杨齐贤子见集注、章贡萧士赟粹可补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