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古籍善本 价抵黄金(组图)

古籍善本 价抵黄金(组图)

2018-04-16 12:09 文章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作者:雨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红楼梦》组图《红楼梦》组图

古籍善本,清末张之洞解释为:一曰足本,无阙卷,未删削。二曰精本,精校、精注。三曰旧本,旧刻、旧抄。换句话说,即是文献性、技术性与艺术性。“纸贵千年”,纸质书本长久无损地保存下来,并非易事。加之朝代更迭引发的战乱,能否“完璧”更是难测。中国书籍比较早的刻本,现在能够见到的大概是北宋时期,故而收藏界历来有 “一页宋版一两金”的说法。 

1康生旧藏 程甲本《红楼梦》百二十回 

来源:中国嘉德2017年春拍 

Lot号:2147 

版本:清乾隆五十六年(1791)萃文书屋活字本 

尺寸: 16.5×11.5 cm。 6 1/2×4 1/2 in。 

估价: RMB 200,000-500,000 

成交价:RMB 24,035,000

是书全名《新镌全部绣像红楼梦》,全书共一百二十回,摆印于乾隆五十六年(1791)。是由程伟元会同友人高鹗将历年竭力搜罗的《红楼梦》抄本细加厘剔,截长补短,抄成全部,以木活字的形式刊行,以“萃文书屋”的名义出版。后来的研究者将此版《红楼梦》称为“程甲本”红楼梦。卷首有程伟元、高鹗序言。后接插图24幅,前画后赞,目录13叶,120回末署名 粹文书屋藏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