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太璞如琢 上海开展(组图)

太璞如琢 上海开展(组图)

2018-04-16 12:5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石涛罗汉百开册页》(第五十三开)

1999年春,崔如琢在日本偶然看到了《石涛罗汉百开册页》,他与在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所藏的石涛人物画反复对照后决定收藏,对笔墨的感受力和通过收藏得来的知识,是他果断收藏这套作品的原因。崔如琢也将这次收藏归结为自己中国画领域的“修炼”。

在崔如琢看来:“画好中国画,最重要的是一个画家的修养。修养就是要研究历史,最好能收藏。收不收藏那差的太远了。”通过大量收藏,崔如琢对石涛作品的印章、书法了然于胸,才不惜卖房买下这套百开册页。2010年,这套册页由紫禁城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