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日本当代艺术市场的发展(组图)

日本当代艺术市场的发展(组图)

2018-04-17 10:34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村上隆 “Flowers & Skulls”村上隆 “Flowers & Skulls”

提起日本当代艺术,大家自然而然就会想到村上隆、草间弥生、奈良美智这一批先锋艺术家们。但大家知道他们是在怎样的艺术环境氛围中成长起来的?日本的当代艺术市场又和他们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去探究日本当代艺术市场的发展,了解其中的来龙去脉!

战后的日本当代艺术

战后艺术市场作品主要是指1945年后一些艺术家所创作的作品。但并非1945年之后的作品都可以称为战后,它更多的是指这些艺术家这段时间的创作或多或少都受到了战争这一灾难的影响。二战的影响一方面是灾难性的,但另一方面它引发了人们从更多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不同的国家受二战的影响不一样,它所展现出的战后艺术也是不尽相同的。

日本在这一特殊的时期出现了一代给世界当代艺术带来的极大影响的一群先锋艺术家,他们创造出了日本当代艺术的独特风格,将动漫、浮世绘和波普艺术融合在了一起,将高雅的艺术与通俗文化相结合,形成了日本所特有的古老与前卫并存的文化现象。同时,日本的艺术是丰富多彩的,从超扁平后现代艺术风格运动起,艺术上也有了很多合作和运用科技的未来主义艺术实践。村上隆、草间弥生作为日本当代艺术标志性的人物,反映了日本尤其是战后受西方文化影响下的艺术与文化发展状况。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