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真三高与假一低(组图)

真三高与假一低(组图)

2018-04-17 10:54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代大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30917150310980049

三高与一低是收藏版画的人都会遇到的大数据之门,入得此门的人一般不会再说版画收藏起点低,传销界标榜自己门槛低是心怀叵测不厚道,以艺术品之名,三五百拎回家的版画和商场跳楼吐血的狂抛货没什么本质的区别,认了真地收藏实际也是艺术在认了真地挑人,好的版画不是盘串盘核桃之流能盘的玩意儿,不是收田黄、紫砂这些能收的物件儿,好的版画最讲究碰对真的藏家,收藏者应具备三高才可谈版画的收藏,一是文化程度要高,二是审美素养要高,三是经济收入要高,最后所谓的收藏版画门槛低是一个伪判断。

文化决定人的文明程度,中国从肖形印到汉画砖,从青铜器到活字版,实际都是版画的审美理念在拓展着中华文明的进步,人类的文明史也断不能不提版画的万苦千辛。尤其自有印刷术以来,版画更是对文化的推广传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传统的版画承载了传统的文化,当代的版画则代表着当代的文化,从传统版画的手段功能到当代版画的表现意义,不能不提及上一世纪鲁迅先生对新兴木刻运动所赋予的革新价值,引领着版画从技术到艺术跨越了非凡的一大步,推动了版画从客观到主观的实质性变革。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