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趣味无穷的化石收藏(组图)

趣味无穷的化石收藏(组图)

2018-04-18 11:3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1图1

夹藏于不同地层里的化石,不仅记录了它本身的生存活动历史,而且更能显示出地层的“年龄”,成为人类开启地球这一座“迷宫”的“钥匙”。它们是研究地质学、生物学、气象学等各种学科的依据和突破口。

古生物化石除了它的科学研究价值以外,在大众收藏者们看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那就是观赏性。

如图1,似为一幅名为“挣扎”的水墨画,两个形态各异的怪兽跃然于岩石之上,栩栩如生地再现了由突发事件引起死亡的情景。一个惊恐万分缩成一团,一个茫然不知顷刻毙命,无可奈何地静等发落。面临不可抗拒的大自然灭顶之灾,真实反映了它们面对死亡的种种表现,其场面悲怆,其形象令人悲悯。

这是一幅多么震撼的画面,从而引起我们无限的遐想。

其实,它不是一幅画,而是真实的一种珍稀的贵州龙化石,它真实地再现了两亿多年前那一场地球的灾难。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