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一场亲民又不失格调的春拍(组图)

一场亲民又不失格调的春拍(组图)

2018-04-18 12:05 文章来源:北京保利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硝烟弥漫的2018北京春拍季之前,北京保利四季古董部率先推出了第41期古董精品拍卖会,与大拍的群星云集相比,四季拍卖可谓清新亲民又不失格调,现将此次重点拍品一一介绍,请各位藏家先睹为快。

预展时间:4月26-28日

拍卖时间:4月29-30日

预展及拍卖地点:保利国际会展中心

1

清乾隆 

粉彩木釉十二花神卷口瓶

H 42 cm

RMB: 700,000-1,000,000

此瓶卷口,丰肩,束颈,圈足。卷口内口沿施石纹釉,肩部以料彩及粉彩绘十二季花卉,瓶身绘钟馗、福星、禄星、麻姑及若干历史人物,他们神态身姿各异,手中皆拿十二季之代表花卉,计有兰花、水仙、月季、牡丹、菊花、腊梅等等,绘画精细,生动巧妙。以十二花神题材为纹饰创始自康熙朝,彼时之十二季花神杯为一代名品,自乾隆朝开始有人物及十二季花神之组合。此瓶从卷口之木纹釉以及花卉上料彩的运用可以揣摩出此物甚有可能为唐窑作品,极为珍罕。

2

清乾隆

红釉梅瓶

“大清乾隆年製”款

H 22 cm

RMB: 500,000-800,000

瓶小口,短颈,丰肩,肩以下渐敛,近足处微撇,平底内凹成圈足。造型俊秀若少女亭亭玉立,纤巧的形态与常见清代较为宽厚之梅瓶迥然不同。其胎质细腻,外壁施红釉,釉质光亮,釉色浓艳均匀,颇有永乐鲜红釉之神韵。底落“大清乾隆年制”青花篆书款。红釉烧成难度较高,自康熙朝景德镇御窑厂复烧此品种起,至雍、乾时期工艺成熟。乾隆朝霁红釉瓷以盘、碗较为多见,梅瓶较少,十分难得。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