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艺术圈最打脸的话: “你画得太好了 跟照片似的”(组图)

艺术圈最打脸的话: “你画得太好了 跟照片似的”(组图)

2018-04-23 09:23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簪花仕女图》 杨飞云《簪花仕女图》 杨飞云

“审美上能激发画意,有东方味道和特点的模特,是我最愿意去画的。”

“画画要顺着你的天性。米开朗基罗是力量型,拉斐尔是优雅型。如果不顺应天性,一种力量型的画让拉斐尔去画,画出来也没水平!”

“所有的创新都是要在前人高度上进行。艺术上的创新当然也一样,不是您自己脑子一热鼓捣鼓捣新玩意儿就是创新,新要有水平……”

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先生在百忙中接受专访,就艺术与生活的融通、当下艺术圈最打脸的话、艺术如何创新等话题畅所欲言,句句中的,引得一片叫好声——

审美上能激发画意 更喜欢画有东方味道的模特

“审美上能激发画意,有东方味道和特点的模特,是我最愿意去画的。选模特是一种感觉,模特的脸上带着画意,而作品里又透着艺术家的个人理想和审美价值。”杨飞云介绍,他的个人审美,和他从小的生活环境密切联系。他从小在内蒙古农村长大,对中原文化有特别深厚的感情。因为性格比较含蓄,所以在相对安静的情况下能体会得更加深入。“另外近十几年,我也画了很多北方老人,我画的不是他们的苦涩,我想强调的是人的尊严。农村是中华文化价值观保存最完整的地方,很多老人未必识字,但他们奉行的理念,做人的原则就是孔子儒家的、老子道家的或佛家最基本的理念。”杨飞云介绍,他的画看起来非常写实,而他的愿望并不是要表现真实本身,而是去传达人物背后的精神和人物带给他的感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