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故宫房屋近万间却没有一间厕所 上厕所怎么办(组图)

故宫房屋近万间却没有一间厕所 上厕所怎么办(组图)

2018-04-28 09:15 文章来源:趣历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清的故宫一直以来都是最受关注的地方,很多人对皇帝的“家”都很有兴趣。故宫还真的有很多奇特的现象,比如,整个故宫一共有9999间半的房子,能容纳数千人,可是,整个故宫当中竟然没有厕所,那么,皇上和妃子在平时都在哪里上厕所呢?

大家肯定会好奇,为什么故宫的房子是9999间半,而不是整整一万间呢?有好几个完全不同的说法。说法一是:9在古代是一个非常吉祥的数字,四个九代表极阳之地,是吉祥的象征,从而才会特别建造9999间半。说法二是:只有玉皇大帝才可以有一万间房子的待遇,人间的皇帝只是凡人而已,不可以和上天的玉皇大帝相提并论,从而最对只能修建9999间半了。这个半间房指的是什么呢?它其实就是文渊阁楼下的一个楼梯间,这个楼梯间的作用并不是很大,只能起到美观的效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