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杰克森·波拉克《32号》为纽约当代艺术晚拍升温(组图)

杰克森·波拉克《32号》为纽约当代艺术晚拍升温(组图)

2018-05-04 08:44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生活》杂志在1949年8月刊载的杰克森·波拉克(Jackson Pollock)专访中,提出一条争议性十足的问题:他是美国最伟大的在世画家吗?这位艺术家从此举国闻名。波拉克在1947年创作出第一幅滴画,此后继续以激进崭新的手法,挑战抽象绘画的界限;经过两年的锤炼,他的作品成为二十世纪最富颠覆意义的艺术创作。

1

1949年的杰克森·波拉克(相片由MARTHA HOLMES/THE LIFE PICTURECOLLECTION/GETTY IMAGES提供)

波拉克与《32号》

波拉克在《生活》杂志专访发表的同年创作了《32号》,更全面地探索滴画的奥妙,同类型的画作并不多。波拉克仅创作了16幅纸本滴画,大部分裱于纤维板、画布或纸板上。《32号》画于1949年,是8幅使用铝漆的作品之一,泛出盈盈光泽,凸显画家错综复杂的绘画手法。油彩、瓷漆和铝漆或滴落,或倾注,交织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层次,铺满整幅画面,属此系列中最完整及颜料覆盖最浓稠沃泽的作品之一。

在1948至49年间,波拉克极为多产,并在贝蒂·帕森斯画廊(Betty Parsons Gallery)举办了三场重要展览。第三场在1949年11月开幕,只展出同年作品,其中一幅就是《32号》。艺评家罗伯特·寇特兹(Robert Coates)在《纽约客》撰文谈及观展感受时写道:「对我来说,这些画是他目前为止最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