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冯远:郜科的世界(组图)

冯远:郜科的世界(组图)

2018-05-07 09:0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郜科郜科

“玩赏”是中国传统文人的一种典型的人生态度之一。不同于庸俗的玩乐或玩物丧志般人格的堕落,玩赏代表了人性中智慧而富创造力的心态。它是藉以对美好事物的品鉴、玩味达到天人合一、物我交融的理想境界的途径。

就艺术与创造者的关系而言,郜科便是这种人生态度的承继者,他的这些关于红粉佳丽的水墨画“江南丽人”印证了这一点。这是一些轻松、随意、没有任何使命感的画,虽在似与不似之间如儿童般的天真再现,实际上却把复杂的美态简化而至。媚俗中含有细腻的高雅,古典中又显现出当代。这些“江南丽人”向我们展示了一种已失传的生活的美丽,散发出浓郁的闲情逸致和古典“胭脂主义”的古雅的情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