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松美术馆中的“松”展览(组图)

松美术馆中的“松”展览(组图)

2018-05-07 09:49 文章来源:绝对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松美术馆中的“松”展览

画松一似真松树,且待寻思记得无?——唐· 景云和尚

最美四月天,松美术馆迎来第二个大型展览“明月松间照——中国古代绘画中的 ‘松’”。与开馆展“从梵高到中国当代艺术”的现代风格完全不同,此次展览追慕东方古意,同时在气息上与松美术馆的现场氛围十分契合。

“明月松间照”

顾名思义,这次展览以“松”为主角。在栽种199棵东方迎客松的松美术馆进行这样一场情境交融的以“松”为专题的古代绘画展,或许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46件在展作品,囊括了宋、元、明、清不同历史时期的风格类型,其中不乏名家之作,亦有不为人熟知的隐逸高手之作,史海钩沉,吉光片羽。这些作品众口同声,际会于“松”,通过对“松”的不同视角以及不同表述,反映出中国人对“松文化”的特殊情感,以及它在历史画卷中的超然地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