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为了让大家把藏品带回家 这些博物馆都做了什么(组图)

为了让大家把藏品带回家 这些博物馆都做了什么(组图)

2018-05-14 10:23 文章来源:全球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越是温馨的、贴近百姓生活的东西,越会受欢迎。

为了让大家把藏品带回家,文创圈可谓是着实的脑洞大开!故宫博物馆的萌萌哒系列的IP繁衍非常成功。故宫博物馆馆长单霁翔总结,台北故宫文化产品注重趣味、实用,故宫博物馆的文化产品比较注重文化内涵的体现,观众认知度不如台北故宫。但故宫博物院努力维护故宫文化产品的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与内涵,希望能够通过文化产品的载体延续文物藏品的生命,传递博物馆的文化信息。

在国外,不少博物馆的文创产业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博物馆不再只把文物当作中心,而是开始强调对人的关怀,注重参观者的感受。他们开始改进参观体验,增加人性化设施。

法国卢浮宫

开辟了地下商场,把博物馆打造成艺术和商业兼顾的公共空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