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中国当代艺术家梅一——谈东方美学的历史演变和未来(组图)

中国当代艺术家梅一——谈东方美学的历史演变和未来(组图)

2018-05-15 10:1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春日花开》1m*0.5m《春日花开》1m*0.5m

现在东方年轻的学子对西方的崇拜学习其实一点问题都没有。问题是学习之后你是继续做学生,还是寻找自己的个性、自己的美学,建构自己的文明体系?这才是关键。在中国讲传统是一个政治概念。因为我们的传统(满清奴役化)在我们继承的时候已经很落后了。我们没有日本幸运。日本继承了中国大陆盛唐文化,即使二战被废弃却又得到了文明对待。在学习西方的同时,依旧保留着传统。因为他们知道盛唐文化是好东西。所以日本人对自己的传统很自信。我们的传统在哪?想起来就悲凉。满清鞑子?落后得不行的东西。唐宋?早就丢了,所以中国人的悲哀是非常让人痛心疾首的。大家骂当然可以,骂完了,你如果真的优秀,那就应该要有重新建构一个更好的文明传统来看看的勇气。从自己一点点做起,而且对于年轻人来说机会就在眼前。中国唐代以后一直在往下走,辛亥革命之后是一转折时期,开始走上行线,这线走势一千年?二千年?不知道,重要的是对我们自己要有信心。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