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汤远志作品赏析(组图)

汤远志作品赏析(组图)

2018-05-16 11: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汤远志先生的山水画多是以全景式构图铺开而来的,笔法多变而线条平稳,用笔轻淡而层层叠压又显浑厚华滋,追求平静与和谐的局面。如《溪山春晓》春意浓浓中的孤帆碧影;《晴峦浮翠》树木葱茏下掩映的人家;《山随平野阔》村庄后面的苍茫远山;《春色满江南》风轻云淡下的重峰翠叠等,这些作品虽然没有太多的笔墨变化,取景也是大同小异,但正因为这样,有效地决定了作者的个人风格和审美取向,开阔辽远的视觉,简约古朴的设色,有如文人画的那种轻空浅淡,沉郁清远的格调,古人云:立身画外,存心画中。从这些作品中也可以看出作者是立身画外地静观自然,感悟自然,超脱自然,因而存心画中地立山为意,悟水为境,由此产生了人与自然合二为一的和谐之美。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