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外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民国三峡(组图)

外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民国三峡(组图)

2018-05-21 10: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赵省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末民初时,很多外国人都游历过三峡。毕晓普夫人(Isabella Bird)、莫理循(George Morrison)、庄士敦(Reginald Johnston)都曾在游记中记录下三峡的壮美,却很少有人用镜头记录下那些难以用语言表达的震撼心灵的美景。为此,民国初年,1899年来到上海、任上海屈臣氏大药房的董事经理的“业余”摄影师唐纳德·曼尼(Donald Mennie)沿长江溯流而上,在拍摄条件并不理想的情况下记录下了秀丽壮美的三峡风景。

新滩

新滩位于牛肝马肺峡和米仓峡之间,相传是明崇祯十年(1637年),由江岸右侧滑落的巨石堆积而成。自那以后,新滩便成了长江航道上有名的枯水险滩。新滩自西向东,依次分为头滩、二滩和三滩。头滩最为艰险,航道狭窄,驾船而过的船夫必须排队依次通行。照片中便是头滩。照片中羽毛般轻盈的漩涡使得整个画面灵动起来,但船只一旦误入其中,就可能会葬身江底。

夏季,此处水位会达到120英尺(41.76米)。那时,新滩就像湖一样宽广,水面风平浪止。而到了枯水期,新滩航段则难以通行,船难时有发生,死亡率达7%。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