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厦门大学(组图)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厦门大学(组图)

2018-05-21 10: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校史沿革

2006年1月17日,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委文明办、大学教授、民俗专家组成的评审组,投票评选“厦门十大城市名片”,陈嘉庚和厦门大学榜上有名。

厦门大学是美丽的。这是一座和共产党同龄,由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创办的全国第一所侨办大学。虽在1940年受时局影响,一度出现学校更名风波,然而,在厦门大学校友等方面的努力下,从1921年4月6日建校到现在,校址和校名从未变更过。这在中国高校里实属罕见。

厦门大学在早在1926年就开始了研究生教育,是中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三所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

厦大校园依山傍水,背靠五老峰,毗邻闽南古刹南普陀寺。校园建筑独特,风景旖旎,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

二、校名赏析

翻开中国近现代文学史,想必您对这样一个人并不陌生:头发直立,八字浓须,瘦得教人担心。对了,他就是鲁迅先生。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家、文学家等一连串的称谓,说明着他的功绩。但是,如果让你面对眼前这一风格中庸,书写与章法不甚讲究的“厦门大学”四个毛笔大字,你也许很难猜到他就是出自于大名鼎鼎的鲁迅先生笔下。就是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