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将呈献彩宝拍品(组图)

佳士得“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将呈献彩宝拍品(组图)

2018-05-23 13:5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将呈献彩宝拍品

5月29日,佳士得香港春拍“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将呈献众多缤纷瑰丽、亮丽夺目的彩宝拍品。重点拍品包括一对青翠欲滴的5.93及5.61克拉俄罗斯天然石榴石耳坠,以及一对电光蓝色的7.46及6.81克拉巴西帕拉依巴耳坠。

凭着鲜艳翠绿色和璀璨火光名闻遐迩的翠榴石,乃石榴石家族里最珍罕的类别。它在19世纪中期面世,于乌拉山脉的山谷被发现后随即引进俄国皇室。有关这“绿钻”的消息很快便渗透到本地珠宝商和收藏家当中,并瞬间于圣彼得堡、巴黎和纽约的珠宝市场大放异彩,在19世纪晚期更受到皇室御用珠宝设计师Peter Carl Fabergé的青睐。

由于翠榴石的折射率和色散极高,因此能展现非常璀璨的火光,比钻石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著名矿物学家Nils Gustaf Nordenskiöld为它改了“demantoid”这个名字——即“diamond - like”的荷兰语,有“钻石一样”的意思。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