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四千年前的口弦琴长啥样?(组图)

四千年前的口弦琴长啥样?(组图)

2018-05-23 14: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四千年前的口弦琴长啥样?

距今四千多年前的史前陕西石峁遗址是我国已发现的龙山晚期到夏早期时期规模最大的城址,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高家堡镇石峁村的秃尾河北侧山峁上,这里曾出土距今四千年的古代壁画等珍贵文物。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于2018年5月22日公布,在对陕西榆林石峁遗址的考古发掘过程中,发现了一批重要乐器——口弦琴,该批乐器已经能确定为目前国内所见年代最早、数量最多的弦乐器。考古发现不少于20件骨制口弦琴,其绝对年代距今约4000年,是目前国内所见年代最早的弦乐器。据悉这些口弦琴可能承担着共同的功能——沟通人神天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