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朱沅芷笔下的《欢乐节庆的百老汇》(组图)

朱沅芷笔下的《欢乐节庆的百老汇》(组图)

2018-05-24 09:5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朱沅芷在创作时打破了空间的透视性,采取中国传统散点式的叙事构图

此件《欢乐节庆的百老汇》布局精巧,画面精雕细琢,采用温暖的金色烘托冬日暖阳的节庆氛围,象征充满能量的纽约,是相较朱沅芷色彩浓重且个性鲜明的其他作品而少见的作法,代表着充沛的创作能量与乐观的生活态度。1945 年,《欢乐节庆的百老汇》更登上纽约邮报的特别报导,内容刊出这位名叫“Yun Gee”的华人艺术家以及相关的展览信息,可见这件作品在朱沅芷一系列创作中的代表性。

1932 年,朱沅芷的盛名已传回中国,上海密勒氏评论报所发行的《中国名人录》之中便可以找到对他的描写。与在大西洋彼岸互相辉映的常玉不同,朱沅芷积极拥抱前卫艺术,偏爱描绘现代都会生活,藉由融合东方内涵和西方技法,推动他所独创的“钻石主义”,锲而不舍地追寻艺术的自我实现。他甚至在海外开班授课,教导新一代移民全新的创作概念,成为华人第一位现代艺术先锋。此件《欢乐节庆的百老汇》标记了他一生创作历程的最高成就,显示在融会中西、贯通古今之后,将东西方的艺术语言升华为自我独有的风格的独一无二之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