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古典主义之下的运动与线条(组图)

古典主义之下的运动与线条(组图)

2018-05-25 09:2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眼睛或许是最会讲故事的,这里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角度都体现着优雅绝美背后的故事。Bertel Thorvaldsen(1770年11月19日-1844年3月24日),丹麦雕塑家。Thorvaldsen出生于哥本哈根,父亲是来自冰岛的木雕工匠,他在丹麦皇家艺术学院就学,赢得金奖,并获得奖学金去罗马进修。1797年3月8日他抵达罗马,后来他以这个日期作为自己的“罗马生日”。

Thorvaldsen第一件成功的作品是1803年,由英国富有的收藏家订做的创作的伊阿宋大理石雕像,受到当时著名的雕塑家卡诺瓦极高的评价,此后他在意大利停留了16年。1819年,他回到丹麦,为哥本哈根的圣母院创作了耶稣和十二使徒的雕像,由于当时英国和丹麦发生战争,他回到罗马继续这项工作,直到1829年才完成,当他于1838年回到丹麦时,受到英雄般的欢迎。1844年3月24日他于哥本哈根皇家剧院突然逝世,他的遗嘱将自己房产和大部分财产建成一座博物馆,将自己的作品和收集的雕塑在其中展览,并将他自己安葬在这座博物馆的院中。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