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那些存在于名画里的猫咪(组图)

那些存在于名画里的猫咪(组图)

2018-05-25 09:42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内巴蒙家庭猎鸟图

埃及人宠猫、敬猫如神,并视猫为神圣的精灵。在埃及人的心目中,猫是女神在人间的象征,是幸运的吉祥物,是受人崇敬的国兽。古代埃及人非常害怕黑夜,他们认为猫可以在黑夜中看到东西,传说夜晚时,太阳所发出的生命之光被藏在猫眼里保管。每晚太阳神乘坐的船由死者幽魂相伴,行经阴间,毒蛇Apep阻止太阳神饮用船下的水,但猫会现身并斩下Apep蛇首,死者幽魂便发出“喵”声为猫喝采。埃及人因此能再得见天日,在此传说中,猫象征拯救者,蛇则代表死亡与疾病。古埃及人管猫叫做“mau”,意思是“看”。猫的瞳孔开合与太阳和月亮的关系。死被认为是终级黑暗。因此,猫被认为是有力量征服死亡。每年,尼罗河洪水摧毁作物,但是太阳带来了丰足的谷物生长。太阳的力量和对太阳神的崇拜变成对猫一起的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