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抽象派引领油画市场 是什么让看不懂的画如此好卖(组图)

抽象派引领油画市场 是什么让看不懂的画如此好卖(组图)

2018-05-25 09:58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济米尔·马列维奇《至上主义构图》卡济米尔·马列维奇《至上主义构图》

在世界拍卖最贵的绘画中,抽象艺术的身影可谓是屡见不鲜。当这一幅幅看不懂的绘画卖出上亿美元的天价时,人们不禁要问:看似任何人都能画的作品为什么会如此价值连城?今天就让《艺术市场通讯》和你一起走进抽象绘画的世界,细细领会其中的奥秘!

拍卖市场掀起抽象热

在如今的拍场上,抽象奇迹并非罕见,各种拍卖数据显示,抽象作品大卖已成一种趋势。5月15日晚,佳士得纽约20世纪艺术周“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登场。其中,卡济米尔·马列维奇的抽象画作《至上主义构图》以咨询价形式上拍,6000万美元起拍,7600万美元落槌,加佣金最终8581万美元成交,约合人民币5.37亿元,创其作品世界拍卖纪录,也是最贵的俄罗斯艺术品。

而就在几日前的5月9日晚,世纪拍卖——“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系列珍藏”第二场晚拍落槌,本专涵盖爱德华·霍普、乔治亚·欧姬芙以及威廉·德·库宁等二十世纪美国杰出艺术家在内的41件拍品。其中,德·库宁晚年抽象作品《无题之十九(Untitled XIX)以1426.25万美元的成交价格,成为全场最高价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