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罗中立的“故乡组曲”(组图)

罗中立的“故乡组曲”(组图)

2018-05-29 13:31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罗中立 光荣之家

1982年

布面 油画

62.5×84 cm

发表:

1、《Luo Zhongli》,P107,山艺术文教基金会,1996年出版;

2、《罗中立故乡组曲》,P180-181,四川美术出版社,2006年7月出版。

展出:

罗中立个展,比利时皇家历史艺术博物馆,布鲁塞尔,1995年。

来源:

中国嘉德1996年春拍中国油画及雕塑专场lot947。

估价:RMB 900,000-1,200,000

《光荣之家》描绘了一家三代的日常生活场景。孩子在认真地写功课,妈妈坐在凳子上读信,老人慈祥的目光也注视着信件,似乎是身在异地参军的爸爸寄来的书信。在这里,艺术家一改照相写实主义的手法,人物形象变得夸张和变形,造型手段厚重、圆浑,人物形象粗犷、朴实,表达出大巴山人最为朴素、诚挚的情感生活。艺术家的追求正是如此:“我觉得作品应有人民性,作品应和多数观众起到一种情感上的交流和共鸣作用,要做到这点,重要的是要有坚实的生活基础和真实感情。”《故乡组曲》犹如一首散文诗,描绘着农家人的普通生活,却是最真挚、最感动人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