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罗中立的“故乡组曲”(组图)

罗中立的“故乡组曲”(组图)

2018-05-29 13:31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中立的“故乡组曲”

“罗中立笔下的农民有着一份真生活:有沉重劳作的苦;有阖家围坐火塘的乐;有夫妻风雨同舟的爱;有母子舐犊殷深的情。这苦、乐、情、爱的表情被罗中立化为一种日常性的生动叙事,一种夸张的视觉捕捉和强化,一种罗中立式的精神承受。”

——许江

1980年的《父亲》为罗中立带来了极大的荣誉,奠定其在写实油画的地位,但是罗中立并不满足于此,他开始尝试改变。以毕业创作为契机,罗中立创作了《故乡组曲》,这是一系列描绘大巴山农人的画作,也是从这开始罗中立的视线再也没有离开过大巴山。与《父亲》风格迥然不同,《故乡组曲》改变了照相写实主义的细腻风格,建立起更为鲜明的个人语汇,在罗中立自己看来,真正的罗中立也是从毕业创作《故乡组曲》开始的。《光荣之家》即是这一系列的代表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