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1928年故宫“拍卖”风波 曾提议废除故宫博物院(组图)

1928年故宫“拍卖”风波 曾提议废除故宫博物院(组图)

2018-05-30 11:12 文章来源:团结报文史e家举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信不信由你,南京国民政府建立之初,故宫博物院曾几乎被废除拍卖。1928年6月8日,故宫博物院以易培基为院长,着手拟订了《故宫博物院组织法》,送中央政治会议审定,交国民政府公布实行。此前,故宫博物院几度陷于困境。6月27日,国府委员经亨颐向国民政府递交了《废除故宫博物院,分别拍卖或移置故宫一切物品》提案,列举理由如下:

——故宫博物院名称不妥,“故宫”二字,很有怀念的意思……所以不如根本废除为是。

——这种博物院陈列各种模型,研究宫内应如何设备,皇帝所用的物事应如何办理,岂不是预备哪个将来要做皇帝,预先设立大典筹备处吗?

——皇宫不过是天字第一号逆产就是了,逆产应当拍卖。

——故宫博物院难免有黑幕,将来一定有古董欲的人混到里边去,不到一二十年,珍品尽成赝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