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香港“乾隆三希”御窑瓷器成交逾1.6亿港币(组图)

佳士得香港“乾隆三希”御窑瓷器成交逾1.6亿港币(组图)

2018-05-31 10:11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乾隆 青花春耕图双福如意耳大抱月瓶 六字篆书款 高 59 cm。 估价:港元 60,000,000 - 80,000,000 成交价:6985万港币清乾隆 青花春耕图双福如意耳大抱月瓶 六字篆书款 高 59 cm。 估价:港元 60,000,000 - 80,000,000 成交价:6985万港币

2018年05月30日上午10:45,佳士得香港2018年春拍,佳士得专家悉心挑选了三件珍罕非凡的乾隆御窑瓷器,特别打造以“乾隆三希”为题的专场拍卖,一来效法乾隆皇帝之雅趣,二来藉此表现乾隆皇帝对过去、现在及未来的愿景,分别对应仿古、农耕、婴戏主题的瓷器,全部成交,总成交额高达160,425,000港币。清乾隆 青花春耕图双福如意耳大抱月瓶(现在)6000万港币落槌,加佣金6985万港币成交;紧随其后的清乾隆 瓷胎洋彩黄地锦上添花莲纹长春百子图双龙耳瓶(未来)5700万港币落槌,加佣金6647.5万港币成交;清乾隆 绿地金彩雕青铜纹双系尊一对(过去)2000万港币落槌,加佣金加佣金2410万港币成交。

“三希堂”是乾隆皇帝书房的名字,位于紫禁城养心殿,收藏了大量珍稀书法名作,古文“希”同“稀”,“三希”即三件稀世珍宝。因此“三希堂”之名一说是指该处收藏的王羲之《快雪时晴帖》、王献之《中秋帖》和王珣《伯远帖》这三件珍宝。

现在

中国以农立国,满清帝王为显示君权天授,非常重视农桑。乾隆帝贵为天子,位居天地之间,每年需主持耕耤礼,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以巩固其政权。“乾隆三希”拍卖中的一件抱月瓶敦硕雄壮,以明艳青花两面绘春耕图,实蕴含崇高政治理想、一国之君对天下一统的期许,故此瓶不只是难得一见的艺术精品,更是彰显皇家正统地位的臻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