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未来中国艺术品拍卖的主战场(组图)

香港:未来中国艺术品拍卖的主战场(组图)

2018-06-04 11:1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   作者:刘礼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清乾隆 紫红地洋彩轧道锦上添花胆瓶   香港苏富比

此外,保利香港的“芬氲凝熠”,共计113件拍品,最终流拍31件;“琳瑯满目”专场共计37件拍品,最终流拍19件;“中国古董珍玩”专场共计166件拍品,最终流拍68件⋯⋯中国嘉德(香港)2018年春拍期间,尽管有“观想”专场78.08%的成交率、“春和”专场73.63%的成交率、“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82.29%的成交率,但同时也有“瑰丽珠宝与翡翠”30.98%的成交率、“抟泥幻化”53.97%的成交率和“观古”专场44.14%的成交率。

业内人士在惊叹流拍数据增加的同时,也认为这是市场不断成熟的表现。“前几年,只要是名家珍藏专场,都会是100%成交,而且大家都抢,但现在买家都冷静了、理性了。”上海知名收藏家王鸿梅向记者分析道,“但流拍不一定是因为东西不对路,可能会有三个原因:一是有的拍品起拍价或者估价过高,买家觉得值不了那么多钱;二是有的拍品或存疑、或有瑕疵,买家拿捏不定,观望、犹豫的情绪很重,也会放弃竞拍;三是拍品的征集有问题,可能不太适合当下的拍场风向,或者买家不感兴趣,但这种因素造成的流拍几率很小。整体而言,就是市场越发成熟了,买家学乖了、眼光更高、视野更开阔。”

针对当前香港艺术品拍卖市场出现的上述较为隐秘的诸多变化,业界普遍认为,不仅应该引起香港拍卖行的关注,更值得内地拍卖行研究,并积极应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