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未来中国艺术品拍卖的主战场(组图)

香港:未来中国艺术品拍卖的主战场(组图)

2018-06-04 11:1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   作者:刘礼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清乾隆 青花云龙戏珠纹螭龙耳扁壶  香港苏富比

香港:未来中国艺术品拍卖的主战场   

“相对于国内市场还在寒冬中煎熬,尤其是2017年的假画风波,将在未来三五年内都影响内地市场,今春香港的市场就全然不同,是一片春风,繁花似锦。”刘尚勇说,从近年来面对国际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激烈竞争,内地拍卖企业和国际大牌公司持续扩大香港的市场份额,业已充分说明,香港将成为中国艺术品的国际交易重心和主战场。

据统计,中国嘉德(香港)在2017年的总成交额达9.79亿港元,同比增长26%,创历年来最高。2017年是保利香港成立5周年,其在2017年有6件拍品过亿港元成交、60件拍品超千万港元成交,全年成交总额高达30.53亿港元,同比增长30%。而入驻香港已有3年的匡时国际,在2017年的春、秋两季大拍中也分别以1.82亿港元及2.6亿港元收槌。2017年,佳士得亚洲的客户基础持续扩大,同比增加39%,而佳士得香港拍卖的总成交额达60亿港元。同年,苏富比全球拍卖会的总成交额中亚洲客户占比超过30%,香港苏富比当年实现成交总额66.4亿港元,占其全球成交额的18%左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