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黄宾虹《秋山策杖》:秋雁客影皆入画(组图)

黄宾虹《秋山策杖》:秋雁客影皆入画(组图)

2018-06-04 11:18 文章来源:北京匡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薇。”是唐代诗人杜牧的名句,78岁的宾虹老人以此情此景入画,将先人诗韵淋漓尽现于画作《秋山策杖》之间。

黄宾虹 秋山策杖图、篆书七言联书画一堂

1

澄道——近现代书画夜场

黄宾虹 秋山策杖图、篆书七言联书画一堂

纸本立轴

出版:

1.《艺海灵珠—中国近现代名家精品展》P29,香港洁思园画廊,2003年。

2.《冰上鸿飞—黄宾虹书画集》P52、P53、P134,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04年。

3.《黄宾虹书画选》P50、P192,西泠印社出版社,2005年。

4.《浙江四大家》续二P114—P115,西泠印社出版社,2010年。

5.《长石斋珍藏集》P48,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13年。

6.《典藏》古美术 2013年。

7.《纪念黄宾虹先生诞辰150周年—虹叟书画集》立轴P139,对联P438,浙江人民美

术出版社,2014年。

8.《国风—近现代艺术珍选集》,西泠印社出版社,2018年。

展览: “纪念黄宾虹先生诞辰150周年—虹叟书画展”,北京艺术博物馆,2014年5月8

日至14日。

备注:

1.徐世泽上款。徐世泽(1869-?),字芷湘,江苏吴江人,清末举人,金石书画

家,工书法,闲亦作画。

2.傅大卣旧藏。傅大卣(1917-1994),河北三河县人,一生手拓钟鼎彝器、砚、

印章、甲骨、玉、陶、铜、石器等数万件。解放后曾任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

国家文物局流通文物专家组成员、中国历史博物馆文物鉴定顾问、故宫博物院文物

鉴定顾问等。 

绘画:149×48 cm

书法:148×27 cm×2

RMB: 6,000,000-8,000,000

此画是宾老晚年最成熟时期的典型作品,风格儒雅,书卷气息浓郁。画中山路曲折盘旋,草木繁盛,意境清妍秀润,构图平中取奇,笔墨枯润、虚实相间,充分体现出宾虹大师晚年“峰峦浑厚,草木华滋”的艺术风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