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高等艺术教育 路在何方?(组图)

高等艺术教育 路在何方?(组图)

2018-06-06 10:53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管向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等艺术教育 路在何方?

春风又绿江南岸。沿着沪宁线从上海出发,高铁一路西行。倚窗远眺,苏州的金鸡湖景区,无锡的国际影视基地,常州的恐龙园、动漫园,镇江的大运河文化带,渐次走进了我们的视野。文化产业的发展正在迅速提升着城市的文化品质。

世界一流大学都是在服务自己国家中发展起来的。推进文化产业发展,高等艺术院校要以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科学研究、一流的艺术创作、一流的社会服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国家战略,自觉肩负其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那么,当代大学的文化使命是什么呢?一所大学应该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创新发展做些什么呢?

融入城市发展,共创国际创新名城

一所大学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精神气质。放眼长江三角洲,我们不能设想,在波光潋滟的西子湖畔,如果没有中国美术学院,杭州是否会少了一层色彩?东方明珠上海,拥有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这样的著名艺术学府,为什么仍要精心谋划美术学科和美术学院的布局?浙江为什么要紧邻中国美术学院,投入巨资建设浙江音乐学院?

答案是:一所大学涵养了一座城市的市民素质。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使得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的教育和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