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十五载春华秋实栽得漆坛芳华满园(组图)

十五载春华秋实栽得漆坛芳华满园(组图)

2018-06-07 10:28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金华 大地飞歌陈金华 大地飞歌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作为独立画种的中国现代漆画艺术,经历了从漆艺到纯艺,从立体到平面,从物质到精神漫长的语言转换过程。这当中经历了数代漆画人的努力,逐渐实现了成为一门独立画种的华丽转身。至此,漆画艺术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的艺术元素和组成部分,奠定其既能代表悠久厚重的古代中国艺术风范,又能代表当代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的画种。

进入新世纪的2001年,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的领导支持下,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应运而生,对中国现代漆画的发展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起到推波助澜的巨大作用。特别是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漆画设立独立展区,更进一步确立了漆画艺术在美术界的学术地位。与此同时,全国各地院校纷纷开设漆画课程及专业与其迅速发展相匹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