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古人纳凉解暑妙招 领略令人惊叹的智慧(组图)

古人纳凉解暑妙招 领略令人惊叹的智慧(组图)

2018-06-11 11:11 文章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愈(明)《暑气帖》 行书 纸本23.7cm×38cm马愈(明)《暑气帖》 行书 纸本23.7cm×38cm

明代书画家马愈不仅心态好,还很会择时选地,他曾书《暑气帖》邀请朋友医相先生来访叙旧:“暑气初平,颇有凉思。十一日敬洁一觞,敢请移玉过寒舍话旧片时,惟不外是荷。署款:马愈奉医相杜先生阁下。”其大意不难理解。由此大家也可获避暑之法:若想暑气消退,只待傍晚时分稍见凉意,便邀朋友来相聚话旧。暑气初平,心情舒爽,届时备上酒菜,三两知己对坐小酌,共话文章,畅叙友情,那是何等快活。

依靠调整心态解暑的效果实在因人而异,为了适应炎热,古代民间首先提出了“纳凉”概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