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乾隆如意瓶曾藏鞋盒里 首现拍场1.22亿成交(组图)

乾隆如意瓶曾藏鞋盒里 首现拍场1.22亿成交(组图)

2018-06-14 11:13 文章来源:艺狐全球拍卖资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乾隆 宫粉地洋彩鹤鹿同春如意瓶清乾隆 宫粉地洋彩鹤鹿同春如意瓶

  尺寸:高28 cm

  估价:500,000-700,000欧元

蘇富比专家展示此件“清乾隆 宫粉地洋彩鹤鹿同春如意瓶”

在香港五月掀起的一番艺术品拍卖热潮后,世界各地又在酝酿着下一轮拍卖。其中巴黎蘇富比于6月12日进行的又一番亚洲艺术品拍卖同样引人关注。北京时间6月12日16:30,一件“清乾隆 宫粉地洋彩鹤鹿同春如意瓶”率先拉开了这次拍卖的大幕。作为本次巴黎春拍最非常影响力的艺术品,此件拍品经过多方角逐,最终以16,182,800欧元(1.22亿人民币)成交,再次将中国艺术品的魅力向世界展示!

此件“清乾隆 宫粉地洋彩鹤鹿同春如意瓶”,珍罕瑰丽,纹饰吉祥如意,所绘风景恍如蓬莱仙境,更是乾隆皇帝命御窑厂所制的特殊宫廷用瓷。洋彩,乃景德镇御窑以珐琅彩为本, 推陈出新之神作。‘洋彩’及‘珐琅彩’均用西洋颜料,以摹傚西洋绘画著称,得益于欧洲传教士及其精进西方技术的融合。而洋彩花卉纹饰,更施西方绘画中精细入神之明暗光点技巧。无论洋彩及珐琅彩瓷,均多为单独或成对製作,绝非成批製造,其珍稀贵重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