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党旗飘飘”迎七一:张健绘画艺术(组图)

“党旗飘飘”迎七一:张健绘画艺术(组图)

2018-06-14 12: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健先生既追求传统文人画的“雅”,也追求现实生活中的俗。艺术强调继承和发展,没有继承等于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苍白无力,没有发展则缺乏生命力。他常说的话就是,画画是精神,文化修养是品格,而不职业。古人云,人格不高,落墨无法,就是这个道理吧。多年来,先生以朴拙儒雅入画,以天地情怀入理,意味深远。墨线灵动,笔意互盼,浑然天成,张健先生在花鸟画的表现中一直追求的是中国画的天趣自然,空灵虚静、幽秀淡远。在与其闲谈中西方美术史时,从西画的现实主义、表现主义、到国画的谢赫六法无不如数家珍,可见他在绘画理论和文化修养颇深。

如果说,在艺术道路上张健先生是集大成者,还不如说是他对艺术的敏感,勤奋,空灵,才有了今天作品中的自然和艺术的高度和谐。最后愿这位执着绘画的学者型画家在艺术之路上创作出时代的艺术佳作。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