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94亿元 北京匡时古代书画夜场圆满收槌(组图)

2.94亿元 北京匡时古代书画夜场圆满收槌(组图)

2018-06-19 13:1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八大山人《墨荷图》

八大山人《墨荷图》3050万 尺寸:本幅23.5×258cm;题跋28×8cm;24×248cm

新浪收藏讯 6月16日,匡时“澄道——古代书画夜场”在北京嘉里大酒店举槌,共54件拍品,成交率98%,成交额294,342,500元,8件拍品过千万成交,其中八大山人《墨荷图》3050万落槌,摘得桂冠。

八大山人(1626-1705),名朱耷,明朝宁王朱权的后裔,籍贯江西南昌。明亡后,落发为僧,后做道士。居“青云谱”。号八大山人、雪个、个山、个山驴、人屋、良月、道朗等。此件《墨荷图》原为高邕的旧藏,高邕爱此画甚深,特原样临摹一幅以表对八大山人的仰慕。继高邕之后,张大千,陈壁承也曾分别收藏过此幅画,画面左下角、右下角分别钤有“大千好梦”、“萧山陈壁承藏”等藏印。此件作品从款识上判断应为八大山人晚年,1689年之后的精品之作,山人晚年偏爱画荷。一方面是因为荷花被士人所爱,是高洁人格的象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