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来自意大利北部的艺术馈赠(组图)

来自意大利北部的艺术馈赠(组图)

2018-06-20 12:18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葛佳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Native-Advertising-The-New-Renaissance

除了佛罗伦萨之外,北方艺术的成就同样对威尼斯、帕多瓦等意大利北部的文艺复兴重镇也产生了难以估量的影响。这里的赞助人收藏了许多来自北方各个地区的画作,其中包括梅姆林、包西、丢勒、帕特尼尔等大师之作。威尼斯画派的奠基人乔凡尼·贝利尼在肖像画的模式、绘画素描底稿、错觉主义手段、风景背景的描绘等种种方面都大量吸取了尼德兰绘画的成就,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具有威尼斯特色的抒情气质和光影表达。同样,威尼斯盛期文艺复兴的泰斗提香早年也研究过包西和丢勒等北方艺术家的作品,并在后来的祭坛画创作中多次引用北方艺术的图式。阿尔卑斯山南北的交流绵绵不绝,北方艺术为意大利带来了新的媒介、对光线和色彩的新认知,以及对自然细节无尽的关照,滋养着15世纪意大利艺术繁花似锦的春色;而当意大利文艺复兴走向成熟的盛期,他也将回馈给北方艺术优雅和谐的理想世界和浑厚庄严的古典气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