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8西泠春拍呈现吴昌硕刻寿山石自用印(组图)

2018西泠春拍呈现吴昌硕刻寿山石自用印(组图)

2018-06-21 09:2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西泠春拍   清 · 吴昌硕刻凤钮寿山石自用印2018西泠春拍   清 · 吴昌硕刻凤钮寿山石自用印

边 款:

甲戌年客秀水杜氏曼陀罗华馆

李皋臣(郛)赠此石

皋臣吴县人,年少于余

作古已八年矣

摩挲一过,如对莫云

仓石记

[甲戌]

1874年,清 · 同治十三年

[李皋臣]

据董巽观抄录吴昌硕先生早年交游稿《不类集》载有吴县李皋臣(郛)、嘉兴张熊(子祥)、吴伯滔(滔)、杨伯润(南湖)、吴秋农(谷祥)、蒲作英(华)、吴江陆廉夫(恢)。

[杜氏曼陀罗华馆]

杜氏即为杜文澜(1815~1881),字小舫,浙江秀水人。少年中举,逢太平天国战乱,参军幕,有干才,为曾国藩所称。官至江苏道员,署两淮盐运使。工词,著有《宋香词》、《憩园词话》。《曼陀罗华阁琐记》等。《缶庐诗·哭铁老先生》中曰:“余与先生(金树本)甲戌年同客杜氏曼陀罗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