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九层妖塔盗墓者在台州落网 曾盗窃文物400余件(组图)

九层妖塔盗墓者在台州落网 曾盗窃文物400余件(组图)

2018-06-22 12:5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血渭一号大墓资料图血渭一号大墓资料图

看过小说《鬼吹灯》和电影《九层妖塔》的人想必对“九层妖塔”都不陌生。

但你知道吗?

这个诡异又特别恐怖的地方在现实中其实是有原型的,它就是青海都兰古墓中最传奇的墓穴——血渭一号大墓。

这座墓葬共有9层,在当地流传着这座墓不吉利的传说,群众因此称它为“九层妖楼”。

目前,仅仅发掘了墓葬一二层,剩下7层尚未被考古发掘,很多都还是未知。

就是这样一座大幕,2017年11月,竟然被盗了!盗取文物400余件。

案发后,盗墓团伙被警方摧毁并追回全部被盗文物,参与盗墓的王某却成了漏网之鱼。日前,台州天台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将其抓获,6月21日,王某被青海都兰警方带回受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